【游戏008】大富翁

我从小就对各种棋感兴趣,刚上小学的时候,一次在商场里看到四国军旗,当时我就走不动了,必须买了才行。当我发现找不到爸妈了的时候,很镇定的给自己打气:“实在不成我就找警察带我回家。”

后来看到《大富翁》在商场里卖的时候大概是88年,游戏规则简单又好玩,还不时地有惊喜。跟哥哥姐姐们一起玩我也不吃亏,印象里没输过。

中学时某段时间超级流行设计类似大富翁游戏规则,经常是一节课过去了,某人拿出刚刚设计好的游戏图,大家玩一课间;下节课另一人又开发出了新品种,于是又有都去玩新的⋯⋯⋯⋯能连续玩上3课间的版本就算是长寿了。

 

《大富翁》的核心内容就是盖房子和涨价,电脑版的就更好玩,加入了股票(还有过赌博)。大家围着一个圆圈绕来绕去,走到别人的地方就交钱,回到自己的地盘就可以投资,运气好了能吃到馅饼,运气不好就破财免灾。

 

这个游戏的理念,影响了中国过去200年的状况,除了过于遵循“零和游戏原则”而很少考虑双赢/多赢的状况外,基本没啥可挑剔的,是个值得怀念的理念。

 

在IT界,必须走“多赢”路线的恐怕就是LBS产业链了,据观测目前国内还没有人在SoLoMo领域里捞到钱。

 

冯仑的《野蛮生长》86页提到”大后台,小前端“,到了《理想丰满》里就再也没了下文,只顾推广他的”立体城市“。


LBS里面有这么一块叫做”基于O2O模式的SoLoMo“大蛋糕,怎么玩才能吃到呢?

  1. 开发基于Git理念的ERP

  2. 模仿仰融以”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“为基石的模式,搭建融资平台

  3. 布局VIE

  4. 国内做一个龙文教育”围猎“的升级版,所有加盟公司的财务由总公司ERP监控(真正的“大后台、小前端”模式)

  5. 把沈阳万通这个骗子公司的口号“消费即创业”合理合法的落实到实处

  6. 学习东风日产“老板是怎样炼成的”思路,联合媒体进行推广宣传外加招聘

  7. 搞58同城模式(主做移动互联网和线上的信息配对)

  8. 做CPS(Cost Per Sale)的收费管理(也做线下收费平台的增值服务系统开发)


评论

© 涅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