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游戏012】Fashion


《Desperate housewives》有个片段,Fairview的女童子军到Gabrielle门廊上向这个前Model推销杂志,结果反被Gaby忽悠了,因为Gaby随口说了句“我曾经上过《Vogue》封面⋯⋯”

 

《Vogue》美国版主编Anna Wintour,《The Devil wears Prada》中的Devil,成功的证明了她就是潮流本身。今年秋天就要出版的《Vogue Living》,会不会就要应了电影里那句“你身上的天蓝色毛衣就是我们替你选的”,渗透每个完全不懂时尚的人的生活呢?

 

片中Meryl Streep的一次会议,她否定提案都是因为同一个缺陷——以前做过/出现过了。所以什么是时尚?创新、突破、不重复、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时尚;而所谓的“复古”,我相信只是一种“空城计”罢了。

 

在IT界,曾经最引领“时尚”的杂志就是《Wired》,2000年以后稍微有点没落,现在又开始重整旗鼓了。

 

关于如何培养创新能力,我有以下一些建议:

      1、首先要分清楚,a.哪些是前人做过的,b.哪些是没有人做过的(没有人:“我什么都没干,你别冤枉我!”)

      2、1a还分三种情况,a.是在不知道有人做过的情况下发明的,b.还是照猫画虎,c.或者是直接copy&paste

      3、1b和2a都是创新能力的表现,应该给与最大鼓励,2a还需要补充一下Google能力。

      4、2b就是我们常说的“重新发明轮子”,属于鸡肋;2c有利于迅速完成工作,外包公司居家旅行必备良药。

      5、其次要分清楚,a.哪些想法属于YY,b.哪些想法确实可行

      6、最后要搞清楚,a.哪些实现方法又好又快,b.哪些实现方法又快又好

      7、每当做完一个1b->5b->6b的流程,就可以开瓶二锅头庆祝下了(二锅头也有300块一瓶的哦)

 

Fashion和Vogue从词义上来讲到底有啥区别泥?我是个粗人,有没有人给解答一下?多谢多谢,必有重谢;如不重谢,还请谅解。^_^


评论

© 涅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