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游戏014】围棋

《Friends》里面有段超级拗口的对白:“虽然她(phoebe)知道我们(Chandler&Monica)知道她知道我们的事儿,但是她不知道我们知道她知道我们知道她知道我们的事儿,所以我们还是占了先机”。

 

第六届春兰杯,24岁的古力赢了常昊,据说满盘昏招叠现,两人互相比谁的失误多。是不是也能套用上面的对白:“虽然他知道我知道他知道我要让他,但是他不知道我知道他知道我知道他知道我要让他,所以我还是可以让他。”

 

晕了吧~~~那就好办了⋯⋯⋯⋯

 

围棋是人类所有棋类游戏里面最简单(只有黑,白),又最复杂(难预测,难计算)的一种。

 

IT的基石——电脑,也是一样,最简单(只有0,1),又最复杂(可发挥想象的地方无限多)。

 

基于爱因斯坦老大爷的说法(Make it as simple as possible, but not simpler),有以下想法:

      1、对于数据库的UPDATE操作,可变为先DELETE再ADD(即便是有严格要求数据保护的,也最多再在处理前COPY一份,存上)

      2、能用程序完成的事情,尽可能不要手工做(划分程序做起来快还是手工做起来快的界限是“输入”是否规范)

      3、不值得做的事情,就不值得做好(人工阑尾??)

      4、其实所有的概念都很简单,之所以起了很NB的名字,只是因为担心没有人尊重它(例如POJO)

      5、当你被围困,你想到的应该是你吸引了多少火力,为你的伙伴争取了时间(《三百人》,值得一看的电影)

 

评论

© 涅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