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游戏015】篮球

《满城尽带黄金甲》(《不第后赋菊》),张伟平定的名;3.6亿,张伟平砸的RMB;周杰伦,张伟平选的人。

有个同学,MSN上曾经的昵称叫“男听周杰伦,女听孙燕姿,我就这么俗”,俗了好长一段时间。 


《斗牛》,妄我号称投遍全校无敌手,居然听这歌之前不知道还有3对3的打法叫斗牛。

 

我经常1人占6个场地玩;经常下课就抱球冲出去,上课踩铃回来;经常以各种名义在学校球场上泡一天;经常⋯⋯⋯⋯

 

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——终于,被班主任抓住放学不回家。第二天的语文课上,开宗明义:“昨天,我吃完晚饭回学校转一圈看看,没想到老远的就听见拍球的声音,伸手不见五指阿,我估计着就是他,老远喊了一声,他还真答应了⋯⋯⋯⋯”(条件反射,谁喊我能不答应啊,喊外号我也忍不住答应)⋯⋯⋯⋯下课前,留作业“今天学的人物描写,大家回去写一篇100字左右的短文,使用任意一种描写方法,写身边的一位同学,下课!”

 

这是后来老师上课时候念的范文之一,盼盼写的:“我班上有位同学,名叫‘兰匡’⋯⋯⋯⋯每次只要下课铃一响,他就抱着球第一个冲出教室,直到上课铃才满头大汗蜡黄着脸回来⋯⋯⋯⋯在一个伸手不见黑夜的五指里,漆黑的操场上,只听到‘咚、咚’的拍球声,又是兰匡⋯⋯⋯⋯”

 

偶们班还有位帅哥,也写的我:“⋯⋯只见他潇洒的一个转身,跳投,球进了!他不是一个人!!!⋯⋯⋯⋯”(sorry,最后那句原版里面木有,只是‘球进了’的位置实在是太帅了,忍不住就⋯⋯)咋就没机会当把范文泥?

 

不过真就像卖油翁一样,我站在同一个点,投上几十次几百次,是真的有效果的。不是有本书吗《专家就是一万个小时的练习》

 

在IT界,这样的事情多老了去了,今天才看到的https://biz.163.com/05/1129/00/23MGJC4600020QEF.html,也算是一个吧。

 

但是余世维先生讲的又不大一样,把这个定理给推广了,变成了“在石头上坐三年”。

 

我现在的口号就是————“没有蛀牙!”咳咳~~“哦,sorry,~~~啊,找到了,是这篇https://norvig.com/21-days.html”

 

总结一下:

    1、能做喜欢的事,尽量做喜欢的事

    2、如果发现一开始喜欢的事做着做着不喜欢了,说明三分钟热度

    3、如果发现换了好几个事都不喜欢,说明不适合做事

    4、如果认定了一个不怎么喜欢的事,做了三年还喜欢不起来,说明没用心做

    5、如果喜欢了一个事,但是怎么也做不好,说明⋯⋯⋯⋯要么是假喜欢,要么是太倒霉了

 

有人说回忆是因为人老了⋯⋯⋯⋯我说回忆是因为怕忘了,到真老(65岁以上)的时候没得可回忆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

© 涅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