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游戏026】星球大战

   最近CCTV 10经常播放UFO的探索发现,我是看不太进去。

主要是两个原因:

一、美国已经承认所谓的UFO热潮,是实验的新飞行器被不小心看到了的遮羞布。(美国一般不搞暗箱操作,而是整一个光芒四射的箱子扔老远,让你追过去,就没空管他在干什么了)

二、小时候看太多,审美疲劳了

   但是,另一个小道消息,我却对之笃信不疑——NASA曾经依照《Star Wars》电影里的飞船的样式建造空天飞行器。

   原因很简单,既然乔布斯是依照《Star Trek》里面的视频通讯而做了FaceTime(https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DA4NTU2MDI0.html?firsttime=1715),而Joseph Blumrich依照《圣经》里关于“两重套轮”的描述做了火星着陆装置(https://126.am/JmUne2);显然,没什么挡得住NASA去做看上去同样”不靠谱“的尝试。


       在IT行业,无论是学术创新、还是工业创新,都要先从跨行业的角度思考,才有可能有所建树。


   这里有些我的不成熟想法,抛砖引抛砖引抛砖⋯⋯⋯⋯期待最终能有玉出现:

1. 中国想要出乔布斯,必须从教育抓起。而我所说的教育,既不是学校的责任,也不是国家的责任,而是每个孩子的父母的责任。(看过《乔布斯传》大陆精装版的第33页的都知道,乔布斯的第一桶金,其实是来自于他母亲放在桌子上,期待他会主动去看的一本杂志)

2. 而想要中国出现能够教育出乔布斯这样孩子的父母,必须把现在的育龄青年组织起来洗个脑。而我所说的洗脑,仍然不是学校的责任,也不是国家的责任,而是企业的责任。(人的一生有一半以上清醒的时间是在工作中度过的,所以占用时间越多,责任也就越大)

3. 洗脑流程如下:

   第一步,认可”爱一个人是爱他/她的缺点的“,有可洗性。不认可的,淘汰掉。

   第二步,认可”爱学习就是爱学习的缺点:枯燥乏味、耽误时间、不能立刻见效、成就感不明显⋯⋯的“,有可洗性。不认可的,淘汰。

   第三步,组织学习哲学。(不明白为什么要学哲学的,先去理解一下《乔布斯传》300页里面提到的:”乔布斯认为自己家里买什么样的洗衣机,是一个哲学问题“)。

   第四步,重复第三步直到顿悟。至于悟出来什么,其实不重要,关键是要掌握抽象思维能力,理解抽象思维过程。(有研究表明,中文这种”表形“语言相对于英文的”表音“来说,更难于在脑袋里面演绎一个抽象过程。举例来说,就是随便一个英文词组,你都可以抽每个字的第一个字母,然后组合成一个缩写词——LoL、PS、BS、ASAP之类的;而中文里面的缩写规则就复杂许多,比如你可以把高级人民法院缩写成”高院“,可是同样的缩写原则就不适用于”技术学院“)

   第五步,了解了如何对事物、过程、社会形态进行抽象以后,就能很好的理解人是如何从大脑一片空白的0岁开始,慢慢掌握技能,进而学到经验的了。(可以参考我的两部视频:


   第六步,最后一步,也是最重要的一步。想要你家孩子成为乔布斯吗?创造力是教育出来的吗?创新能力是培养的吗?领导力是能学会的吗?合理避税是遗传的吗?这些问题,当你爱学习、会总结以后,就都不是问题了。只要你照着你自己总结的思路坚持到底,其实每个孩子是都有成为乔布斯的潜力的。


结论,如果全世界的家长都按照培养乔布斯的思路培养自己的小孩,那星球大战必然是地球胜利。



评论

© 涅槃 | Powered by LOFTER